德国自驾游再也不烦恼【全攻略】

2016-06-20 16:21: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2)油价

德国油价普遍比国内高出不少,这是因为德国的汽油环保成本要比国内高,在国内买车的时候,环保标准有时会写为:国IV或欧III标准,而目前德国车辆的排放标准多为欧IV或欧V,油价比国内高也就不足为奇了。除此之外,德国油价中有一部分高额税收用于供给道路建设,也是油价较高的原因。

8-30.jpg

10. 机场还车

到了旅途的最后一天,要还车了。由于之前取车的时间是当地时间早上8:17分,因此还车也需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前。还车时最好加满油,由于机场附近加油站较贵,建议在前一天加满,再到机场附近补。

8-31.jpg

之前说过,最后一天因为法兰克福书展酒店爆满,我们只好住在韦茨拉尔,一大早从韦茨拉尔check out,一路飞奔,路上倒是顺利,但进机场的时候稍微有点迷路,导航提示稍微没看明白就会走错口,务必集中注意力。

到达机场后,根据一路的提示标(貌似是 car rental return),找到还车的地方,看到赫兹公司的标,排队。在这里卸下东西,交给工作人员车钥匙,在工作人员检查油表、车辆是否有损伤后,开出了一张单据后,再到赫兹租车柜台缴费,整个租车流程就结束了。

8-32.jpg

最后来到柜台缴费,由于最开始租车冻结的金额超出实际费用不少,因此在这里的操作其实是解除一部分金额的冻结。工作人员会问,选择退现金还是退信用卡里,如果选择退现金,冻结的金额会全部扣掉,返还现金。我选择的是退到信用卡。

如选择退到信用卡,冻结的金额也不会马上解冻。我冻结了8000人民币左右,消费4500左右,回国后几天先收到4500的消费通知,这时候信用卡是透支8000+4500,又过了几天,8000才解除。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