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自驾游再也不烦恼【全攻略】

2016-06-20 16:21: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3. 手续办理全攻略

1)行前准备

首先确认自己年满21岁,在国内的驾照已经满一年,具有有效的国际信用卡(租车用)。

2)德国签证

只要材料齐全,现在德国签证出的很快,以北京为例,我在8月办理时,4个工作日就出签了,2014年10月11日消息,德国的短期签证审发时间将缩短为48小时,从此更加便利。

3)自驾认证

我采用的是在国内办理自驾公证和双认证的方式。也可以采用宣誓翻译的方式。如图所示,在这里不细讲述了。

1466413779195369.jpg

我的是第二种方式,即双认证。流程如下:在公证处办理驾照公证——一周左右后,取公证,找旅行社代办德国使馆与外交部的双认证——三周左右后,取双认证。所以,如果采用办理认证的方式,建议提前至少一个半月比较保险。

1466413841555614.jpg

拿到双认证后,检查确认,是下图的样子就可以了

1466413885871898.jpg

4. 租车

我们选择在赫兹(Hertz)租车。这家公司的特点是用于租赁的车辆普遍较新,行驶里程往往也就1万公里上下,而且大多都是高端车型。此外,赫兹也是德国境内门店分布最广的租车公司,甚至在一些小镇都设有门店,但缺点是价格较高。

由于在赫兹官网上没有找到如何选择自动档的选项,我们拨打了客服电话预定自动挡车型,无需提前预付款,只需要到店使用有效的国际信用卡(如Visa)支付。除了租车费用外,还有如额外驾驶员费用、取车未加满油时的燃油费用、异地换车费、儿童安全座椅费用,以及第三方责任险、个人意外险和超级险等服务险,这些大致和国内租车的情况相同。

8-13.jpg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