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自驾游再也不烦恼【全攻略】

2016-06-20 16:21: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 初步行程制定

1)参考资料

本次出发前的参考资料是《穷游锦囊——德国自驾》, 在道路规则等方面讲得非常详细,建议出发前详细阅读。我这里就尽量不重复说了,只挑很重要的部分和实战接地气的部分来说。

2)地域选择:德国东部深度游

由于我之前已经去过慕尼黑、斯图加特、科隆等城市,这次将行程重点放在了德国东部的深度游。由于对巴赫的向往,莱比锡我一定要去,莱比锡离德累斯顿很近,自然也一起去,班贝格也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同时法兰克福是往返飞机的城市,我就制定了从法兰克福出发,绕个小圈子回来的初步路线,下图是我的初步线路,打算以此为基础,再进一步制定计划。

1466413511737035.jpg

3)时间住所:11天,5个酒店

考虑到德国酒店大多数11点退房,2点甚至更晚才能入住,加上楼主有点强迫症挺懒的换酒店的,所以除了第一天,其他都采用的是在一个城市住多晚的方式,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在切换城市的时候去沿途景点、或者以一个城市为中心辐射着自驾到周边。方便灵活调整行程,时间宽裕就多去几个地方,时间紧就少去几个。比如我们在莱比锡和德累斯顿间空出了时间,就在那个白天绕路去了计划中没有的柏林。喜欢慢旅行、随意旅行、发掘冷门旅行地的朋友可以参考这样的方案。

2. 实际行程图

我喜欢松散留有余量的大体计划,再在实际旅途中根据时间修改。于是我按照初步行程先开始订酒店,在法兰克福、莱比锡、德累斯顿、班贝格分别订下1天、2天、2天、3天的酒店,在回程的法兰克福订酒店时我遇到了一个障碍——届时正值法兰克福书展,酒店价格十分昂贵,于是经过查找,恰巧发现大名鼎鼎的徕卡相机的诞生之地韦茨拉尔正在法兰克福附近(下图中G的位置),果断定下酒店,顺便探访这座光学之城。这样,在最后一个晚上从韦茨拉尔直接去法兰克福机场即可。

于是实际的行程大体是这样的(其中不包括住在班贝格的三天,开车前往周边的纽伦堡、纳德林根小镇的路线)。我在基础行程中添加了柏林和海德堡两座城市。柏林是在莱比锡最后一天早晨退房后前往,再晚上赶回德累斯顿住宿。海德堡是在班贝格最后一天早晨退房后前往,晚上赶回韦茨拉尔住宿。

1466413657936073.jpg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