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自驾游再也不烦恼【全攻略】

2016-06-20 16:21: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8. 关于停车场的注意事项

德国的停车场分为两种,一种是大型的停车场,另一种是城市道路停车场,路边停车场一般只能停1~2小时,这类停车场的计价表只会给你开出不超过2小时的票。此外,驶入停车场前会看到路边有“Frei”的标志,这是空余车位的意思,而非免费。若停满,可能会显示红色的“Besetzt”。

费用

城市的停车场一般收费较高,而一些热门旅游景点有时反而比较便宜。例如纽伦堡的城市停车场收费价格为1.5欧/30分钟(1小时24元),海德堡城堡外的停车场收费为0.15欧/30分钟(一小时不到2元人民币)。

9. 自己手动加油

与停车类似,在德国加油站加油也全部需要自己动手——把车停好,自己根据需要的汽油标号取枪开油箱加油,再加油站旁的小超市告知加油机号后缴费,一般一箱油的费用是50到100欧。我们的切诺基,加的是柴油,加满一箱油需要近100欧。

8-25.jpg

8-26.jpg

虽然加油是自助,但建议尽量选择带有人工收费超市的那种,而不要选择交费也全自动的,据说很麻烦,我们亲身经历后也觉得很麻烦。像下图这种,记下自己的号码,直接去旁边超市的收费处交费即可。

8-27.jpg

(注:上下图为不同的两次加油)

8-28.jpg

1)汽油标号

在德国,汽油种类分为Super Plus(即98号汽油),Super(即95号汽油),部分加油站还提供Super-E10(一种95号的环保型汽油),柴油称为Diesel。从租车公司提车时,请务必弄清车辆所加油的种类,这个一般会写在油箱的小门上,如没有,则在汽车使用手册和租车合同等相关信息中寻找。

穷游er@醉美旅行 补充

德国有的加油站,柴油分小汽车和卡车,自助加油时要看清楚,如果加油时遇到帮你擦玻璃的人,给1欧小费即可。

8-29.jpg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