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狗""假兔肉" 10道古怪的德国菜你敢尝试吗?

2018-05-23 14:29: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餐里常有些菜名如“夫妻肺片”,“红烧狮子头”,让许多外国人望而生怯,不敢尝试。在德餐中,也有这么几道名字古怪的菜品。如果光看名字,你敢尝一尝吗?

Kalter Hund 冷狗

640_5.jpg

©Fotolia/tinadefortuna

德国的任何菜单上都找不到狗肉的踪迹,除了这一道:der Kalte Hund,也叫做Kalte Schnauze。它是一种饼干蛋糕,这种蛋糕是小孩生日那天的热门食物,一直被流传下来。制作也很简单:黄油饼干和巧克力奶油酱一层一层地交替堆叠在长方形烤馍里,然后放入冰箱里一段时间,就可以吃了。

Falscher Hase 假兔肉

640_6.jpg

©picture-alliance/dpa

从这道菜的名字已经看出,里面的兔子肉是假的。它其实是由猪肉或牛肉沫、洋葱、香料和鸡蛋做的煎肉饼。用一个烘烤模子塑好形。带着一点想象力看这个煎肉饼,就很像兔子背啦。据说这个菜谱是源于二战后食物紧缺而发明出的。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