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最有德国特色的27款美食

2017-11-29 15:44: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哪些德国特色美食能代表正宗的德国菜?通常对我们来说,列举些典型的意大利菜、法国菜、希腊菜、英国菜要比德国菜容易得多。你以为德国美食只有香肠和啤酒吗?那你就错了。下面我们就去看看那些让人垂涎三尺的德国美食。

0_2.jpg

Schleswig-Holstein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

我们从德国北部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开始,那里靠近波罗的海和北海,土地平坦,海风强劲,有几种典型的北德菜。你是不是在期待鱼和其他的海产品?不过,在此之前让我们先开启一段甜蜜诱惑之旅。

Pharisäer

法利赛咖啡

0_3.jpg

含酒热咖啡只在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地区闻名,过了边界几乎无人知晓,这种北德特色饮料起源于北滩岛(Insel Nordstrand),比起制作方法它的名字的由来要重要的多。

北滩岛的居民以喜欢热烈的庆祝并在庆祝的时候爱喝酒著称,1874年很多宾客相聚在这里参加一个洗礼仪式,其中就有一个牧师,出于尊重在场的宾客们没有倒酒喝,而是喝了浓咖啡。牧师为了向宾客证明,即使没有酒也可以很高兴得庆祝,这个牧师就讲了一个笑话,看到在场的宾客们越来越高兴,他心里也很开心。而宾客们如此高兴的原因是和糖一起掺杂在咖啡下面的朗姆酒,当然牧师的杯子里是没有朗姆酒的。为了遮盖酒精的气味,咖啡上还放了一大块奶油。

正当人们越来越忘乎所以的庆祝时,这个牧师的杯子被不小心交换了,他意外拿到了一杯掺入了朗姆酒的咖啡,他立即识破了这个小计俩,恼怒地大喊:“你们这些假惺惺的法利塞人!”。这种饮料就这样被命名了,也是从那时起,每当有人去诺尔茨特兰德小岛的观光一定会喝这种含酒热咖啡,还会配上当地特色的弗里斯兰蛋糕(Friesentorte)。

Lübecker Marzipan

吕贝克杏仁糖

0_4.jpg

除了具有北德典型的甜之外,杏仁膏还是吕贝克人的骄傲。当年十字军骑士把这道甜点从东方带了过来,汉萨同盟时期调味香料也随着柯克船进入到德国北部。开始只有欧洲的皇室才能品尝到这种甜点,后来也深受吕贝克人民的欢迎。最厉害的糕点师们到汉莎城市来制作这种由杏仁、糖、玫瑰香精和香料制成的甜点。当时杏仁糖在形状、颜色和味道上都各不相同、难以细数,从充满艺术造型的果仁糖到传统的杏仁面包应有尽有。

Hamburg

汉堡

当然说起北德,首先还是鱼料理最为有名,不仅是因为在海岸线旁生活着各种鱼类,还因为这里有不同的烹饪方法,像鲱鱼卷、腌小鲱鱼、杂烩汤都是这里的特色菜。我们是不是终于可以去了解德国鱼类的特色佳肴了?现在,还没到时候呢……

Birnen, Bohnen und Speck

梨、豆子和熏肉

0_5.jpg

这是一道历史久远的汉堡菜,除了北德人很少有人知道,"Birnen, Bohnen und Speck"在低地德语中叫作"Beer’n, Bohn un Speck"或者"Gröner Hein"。这种一锅烩是一道典型的早秋时吃的菜,传统上人们将整个煮熟的梨子和土豆装在一起端上餐桌。作为一道典型的北德菜,它是口味又甜又重的食材的组合。就像它读起来的那样,这道来自汉堡的菜肴做起来一点也不容易,但是真正的汉堡人还是知道,哪种梨子是最适合的。

Niedersachsen

下萨克森州

Nordseekrabben

北海虾

0_6.jpg

现在我们来看一看北德来自大海的特色佳肴:海滩漫步之后,品尝一些直接从北海捕捞上来的新鲜海虾是再好不过了。北海虾和它同类的虾(Garnelen)相比要更小些,更适合不喜欢剥虾壳的人。从海边浅滩中打捞起来的北海虾可以生吃,也可以炸、煮、放入烤箱、做汤、放在烤架上、或者拌在沙拉里……这没什么可奇怪的,北海虾以前在下萨克森州是靠海居民的一种主要食物。直到今天一些海滨城市的雕塑还会让我们追忆起北海的妇女,不管什么天气她们都走到海边去捕捞新鲜的北海虾。

Buchweizentorte

荞麦蛋糕

0_7.jpg

荞麦蛋糕起源于中亚,但几世纪前德国就也有了,这种来自吕讷堡石楠草原(Lüneburger Heide)的荞麦蛋糕是一种典型的德国特色糕点,特别适合喜欢甜食的人。荞麦蛋糕是由荞麦做的蛋糕层、越桔果酱和奶油一层层摞起来的,顶层撒上越橘或者是巧克力碎。荞麦丰富了谷物种类,但这被忽视很长时间,还好如今它越来越受欢迎了。海德草原上鲜花盛开,牧羊吃草,一边欣赏这般美景,一边品尝荞麦蛋糕,真是再好不过了!

Bremen

不莱梅

现在到了德国最小的州——不莱梅,当然鱼在这里也是餐桌上的重头戏,作为汉莎城市之一的不莱梅很早就有来自异国的调味香料和菜肴了,整体上也很早就受到了北德菜肴的影响,因此除了海鲜这里还有其他风味绝佳的特色菜肴。

Grünkohl und Pinkel

甘蓝配香肠

0_8.jpg

这道菜肴是不莱梅最有名的地方特色菜之一,熏制香肠由猪肉、熏肉、燕麦组成,同甘蓝一起烹煮,配上熏咸肉和熔化有焦糖味道的小土豆一起吃,这才是北德的重口甜味!第一次霜冻之后人们开始采摘甘蓝,因此Grünkohl und Pinkel是典型的冬季菜肴。在品尝甘蓝菜肴之前来一场“甘蓝之旅(Kohlfahrt)”是很受欢迎的,再玩些像抛球、传统的投掷游戏Wurfspiel这样的户外活动,喝些手推车里售卖的饮料,在大自然中散步也会变得更丰富、轻松。

Bremer Knipp

不莱梅麦片香肠

0_9.jpg

老实说肯定有看着就很美味的菜,但有的美味却取决于菜的味道而不是外形,不莱梅香肠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这道菜是不莱梅及其周边地区的特色,也被叫做;"Hackgrütze",很长时间以来是穷人的食物,现在却是不莱梅真正的特色菜。不莱梅香肠是由碎谷物、猪肉、牛肉、多香果和其他香料制作而成。它不是一道典型的热菜,因为除了配着土豆食用外还可以搭配苹果酱或者是全麦面包,当然肯定也少不了酸黄瓜,要是喜欢更松脆的口感,也可以搭配煎的脆脆的肉饼一起享用。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