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畅游德国之你错过的那些德国美景(十四)

盘点德国那些入选世界文化遗产修道院与教堂

2015-07-23 11:01:2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的土地上留下了许多重要的遗迹:它们沉默而有力地证明了德国文化和自然景观的伟大。修道院与教堂是其中最为璀璨的明星之一。

QQ截图20150723110130.png

    TOP—4 赖兴瑙修道院岛 

    赖兴瑙修道院岛 (Klosterinsel Reichenau) 位于巴登-符腾堡 (Baden-Württemberg),岛上三座罗马风格的教堂见证了本笃会修道院对这一地区的深刻影响。 自 724 年创立以来,这里很快发展成为南德最重要的修道院群落。 如今我们仍能从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宗教盛会中、从宗教仪式的行列中,体会到修道院精神在赖兴瑙的流传。

    修道院本身在 1803 年遭到废止,修道院建筑如今变成了赖兴瑙的市政厅。 而这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本身是指岛上的三座罗马式教堂,它们在加洛林           (Karolinger) 和奥托 (Ottonen) 王朝那个年代曾是整个欧洲地区的精神圣地。三通道式的圣玛利亚和马尔库斯大教堂 (Münster St. Maria und Markus) 是曾经的修道院专用教堂,如今被用作天主教教区礼拜堂。代表中世纪盛期艺术史伟大成就的作品还有独一无二的赖兴瑙手绘本,其中以连环画的形式描绘了新约圣经、耶稣生平和基督教教义。修道院的手稿于 2003 年被选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记忆文献遗产。 另外,在赖兴瑙博物馆中还有许多杰出的作品,例如大教堂和修道院的建筑史、修道士瓦拉弗里德·斯特拉博 (Walahfrid Strabo) 的诗、在赖兴瑙发现的圣加伦修道院平面图以及其他许多文献。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修道院,德国,遗产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