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食海鲜!德国吃海鲜不完全攻略

2017-09-21 13:54: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虾肥蟹美,秋天是吃海鲜的好时候。说到德国的海鲜,首先想到的是不是汉堡呢?别急,除了汉堡之外,今天还要带大家去往更多的地方,尝美食,贴秋膘,送上一份在德国吃海鲜的不完全攻略。

0_2.jpg

汉堡的大龙虾

汉堡

汉堡是德国著名的港口城市,汉堡人的生活当然少不了美味的海鲜菜肴。汉堡鱼市可是新鲜海鲜的大卖场,始于1703年并延续至今,早已成为汉堡人生活的一部分。鱼市周边的居民,每周不来鱼市上逛一逛都会感觉少了点什么。

0_3.jpg

如今,汉堡鱼市的地道风情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成为行程单上的必去之地。现在在鱼市上不仅能够买到新鲜鱼虾,还能买到物美价廉的水果、蔬菜和植物等许多稀罕物,当然美味的海鲜料理也是不可少的。

0_4.jpg

特别推荐

鱼肉汉堡 Fischbrötchen

鱼肉汉堡是汉堡人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小吃,周日的早晨,鱼市的摊位上会有这种鱼肉汉堡售卖,新鲜的汉堡冒着香味,吸引着一个又一个刚结束夜生活的年轻人前来觅食;简单的原料:洋葱、白面包和腌鲱鱼排,却是小时光里的大味道。

  海员杂烩 Labskaus

这道菜的原始食谱已经无可考证,因此里面是否一定包含鱼肉也成为了争议,关于海员杂烩的来源,有人说来自英国,也有人猜测它起源于北欧,但是这点争议并不影响这道菜的美味。配料有腌熏肉、土豆、搭配红甜菜及特制的腌鲱鱼。除了汉堡,在德国其他城市一些有名气的饭店里,菜单上也能找到它的名号哦。

0_7.jpg

鳗鱼汤 Aalsuppe

滋补浓汤,每一口都是好味道。这道德国北部的传统佳肴主要配料是各式药草和面粉小丸子,传统的鳗鱼汤里有豌豆、胡萝卜、土豆、葱、芹菜茎块,但唯独没有鳗鱼,说好的鳗鱼汤呢?原来这种汤是用盐以及德语中被称为鳗鱼药草(香薄荷)制作而成的,所以被称为鳗鱼汤。

0_8.jpg

不过现在,汉堡人在制作鳗鱼汤时会加入新鲜鳗鱼,这样来吃这道菜的食客才不会有疑问。

0_9.jpg

烤鲽鱼 chollen Finkenwerder Art

鲽鱼就是常说的比目鱼,比目鱼的肉质细嫩而洁白,味道鲜美而肥腴,汉堡人吃这种鱼则是经过碳烤的方式,不会烤到很老,极大程度保留了鱼肉的鲜嫩,搭配小土豆和蔬菜浇上酱汁,美味不可阻挡。

0_10.jpg

还有一种搭配是搭配上腌肉哦,猪肉与鱼肉的味道互补,相得益彰,也是一种经典的吃法。

0_11.jpg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