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这个德国人开公厕年赚2.2亿 香奈儿苹果争相合作

2017-02-14 10:49: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给我一根杠杆,我能撬起整个地球。

1990年,德国柏林市开了一场有意思的拍卖会,拍卖品不是实物,而是柏林公共厕所的经营权。

640.webp (32).jpg

当时的竞争者并不多,很多企业都不看好公厕市场,因为他们认为无利可图,甚至有亏本的可能。

汉斯·瓦尔却看准了这次机会,他向政府做出承诺:“你把这个厕所包给我,我敢接,而且承诺免费提供。”

汉斯·瓦尔是瓦尔公司的创始人,人称“茅厕大王”,一辈子和厕所打交道。

640.webp (33).jpg

这在当时引起热议,人们私底下帮瓦尔算了一笔账,以每人每次0.5欧元计算,单柏林一个城市而言,他每年都要赔掉100万欧元。

而且,德国政府硬性要求:城市的繁华地段每隔500米应有一座公厕;一般道路每隔1000米应建一座公厕;其他地区每平方公里要有2—3座公厕;整座城市拥有公厕率应为每500—1000人一座。

640.webp (34).jpg

死局。

无数人开始等着看瓦尔的笑话,看他是如何一步一步将自己送入地狱,然后破产。

640.webp (35).jpg

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不仅没有破产,还年入三千万欧元,折合人名币2.2亿,赚了个钵满盆满,破了这个别人眼中的死局。

640.webp (36).jpg

免费建数以万计的公厕,而且免费对市民开放,这一年3000万欧元的收益,他是怎么做到的?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