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这个德国人开公厕年赚2.2亿 香奈儿苹果争相合作

2017-02-14 10:49: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走到这一步,瓦尔也该高枕无忧,安安稳稳地等着收钱了吧?但人家偏不!

640.webp (55).jpg

他在公厕外安装了公用电话,既方便了市民,又能向运营商收取费用,名利双收。

640.webp (56).jpg

和附近的餐馆合作,上厕所送餐券,然后餐馆返利给公司,达到共赢。

都是些常用的技能,偏偏被他玩得风生水起。

640.webp (57).jpg

19世纪柏林有个被人亲切地称为“阿赫台克咖啡馆”的公厕,二战后这座厕所被毁,瓦尔为了留住这段历史,特意拿出10万欧元重建修复,且不设置任何广告位,只为了尽量保持历史原貌。

640.webp (58).jpg

“阿赫台克咖啡馆”开业的时候,柏林市长沃韦莱特亲自前来,对他表示感谢,比公司打广告还来得实在。

640.webp (59).jpg

放弃一颗玉米,却得到了一个西瓜,这种生意头脑,让人不得不佩服。

640.webp (60).jpg

2009年,市值几个亿欧元的瓦尔公司,并入高德公司旗下,业务迅猛发展,延伸至德国60多个城市和土耳其40多个城市,势不可挡。

640.webp (61).jpg

德国公厕市场的成功,让人不禁想到中国的公共厕所,数量少,脏乱差,且毫无市场概念,反倒让投机取巧的人占了先机。

职业无贵贱,哪怕只是为厕所服务,用心了,就能做到最好。

这个世界,没有死局,少的,只是创意。(来源:开元网)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