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反歧视法》助您维权 对抗不平等

2016-08-05 11:22: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5日电德国热线报道,遭到歧视和不平等待遇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近10年来,德国也制定了相关的法律条例,即被称为《反歧视法》。不过在如果在生活中,如果真的发生了与此相关的事件,又应该如何维权呢? 现在就来看看相关的介绍。

1.Diskriminierung wegen der Herkunft

因为出生地或者来源国被歧视。比如一家柏林公司曾拒绝录用一名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身申请者,并称该岗位只提供给德语母语者。随后该申请人将这家公司告上法院,并胜诉。法院判处该公司支付给原告三个月薪水的赔偿金 (Az. 55 Ca 16952/08)。该判决依照的法条为《平等待遇法》Allgemeinen Gleichbe-hand-lungs-gesetz (AGG)。这也成为相应的判决参考案例。如果因为性别等情况申请工作被拒时,申请者可以获得三个月薪水的赔偿金。

2.Viele erleben Ausgrenzung, nur wenige gehen vor Gericht

受到歧视的时候,将对方告上法院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据德国联邦反歧视局的统计,大约在德国有三分之一的人曾在过去两年中,受到过不同程度的歧视,但是将对方告上法院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柏林洪堡大学的《反歧视法》教授 Doris Liebscher 称,目前来看《反歧视法》的普及率较低。但是这项法律其实有巨大的用处,可以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

3. Nachteil, Mobbing, Belästigung

《平等待遇法》禁止任何不合理的歧视,骚扰和欺凌等行为,不管出于以下哪种原因都不能被允许。

-种族,肤色和民族

-性别

-宗教或信仰

-残疾情况

-年龄

-性取向和自我性别认同情况4. Sexuelle Belästigung und Mobbing

该法律也禁止对女性实施性骚扰和欺凌等。比如在工作环境中,对女同事开黄色玩笑等行为,都属于性骚扰。但是该法律只保护了女性不在工作场合中遭到性骚扰,并没有保障女性在家不受性骚扰。比如,女性聘请工匠到家里来干活时,受到骚扰的情况。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