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反歧视法》助您维权 对抗不平等

2016-08-05 11:22: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8. Mögliche Lösung: anonymisierte Bewerbungs-verfahren

解决类似问题的可能方案就是 “匿名申请”。这样不仅可以隐藏申请人的性别,年龄,外貌等信息,很多拥有外国人姓名的申请者,也将因此获益。目前,这样的申请类型也的确正在被运用中。

9. Benach-teiligung im Alltag

《反歧视法》也保障人民在日常生活中,比如购物,找房和健身时不受到歧视和不平等待遇。通常情况下,商家不能无故而不与顾客签订合同。

10. Diskriminierung wegen Behin-derung oder Hautfarbe

商家不能因为顾客的残疾问题或者肤色,拒绝对其提供服务。比如餐馆拒绝对轮椅者提供餐饮服务,出租房间者拒绝租房给外国人等。比如亚琛曾有一项判决,一对夫妇在租房过程中,因为其来源国而被歧视,随后该夫妇将房东和物业经理告上法院后,最后胜诉。科隆法院判决,该物业经理与房东必须支付这对夫妇2500的赔偿金以及精神损失费(Az. 24 U 51/09)。

11. Sachliche Gründe für Benach-teiligung

客观的歧视理由。该AGG法案也适用于私人保险合同。比如汽车保险中,75岁以上的人群,被要求支付的保险费是55岁人群的1,5倍,因为75岁人群的事故较为高发。许多人认为这是违反法律的。所以如果有确凿的证据和理由,以证明这样的标准的确是受到了歧视,这样的起诉也可以被法院受理的。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