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萨克森:欧洲最小巧精致的葡萄酒之路

2016-07-12 10:48: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皮尔纳

从萨克森的首府德累斯顿出发,驱车往东南方行驶20公里,就可以到达中世纪的小城皮尔纳。今天的皮尔纳古城仍几乎保留着18世纪卡纳莱托画笔下古城的原貌。300多座保存完好的古代建筑让这座仅有4万多人口的小城以三百年前的原始风貌迎接来往游客。

1468292018443497.jpg

皮尔尼茨

沿着易北河前行不过十几公里,便来到皮尔尼茨(Pillnitz)。除了葡萄酒之外,这座小村子还以园林建筑群皮尔尼茨堡闻名。皮尔尼茨堡依山傍水,从河对岸望去,建筑外观错落有致,呈完美的对称布局,临河的三体式楼阁是它的核心,名为水景楼,其建筑细节在欧洲建筑传统里十分罕见,甚至会让人联想到中国建筑。皮尔尼茨堡是十八世纪为波兰国王奥古斯特二世所建的一座行宫,是当年所谓的“中国风”流派里最著名的建筑作品之一。而建筑师正是德国著名的巴洛克建筑师马特哈乌斯·丹尼尔·波波尔曼(Matthaus Daniel Poppelmann)。

1468292036261413.jpg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