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年均吃10公斤酸菜

2016-06-27 09:03: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过年必吃酸菜

  德国人对酸菜有难舍的情结。尤其是过年之际,德国人总会储备充足的酸菜,招待亲朋好友。对德国人来说,过年吃酸菜,可以给新的一年带来健康和幸福。

  德国酸菜的吃法很多,可以炖、凉拌或是煮汤,还可以搭配各种菜肴。酸菜也常被用来制作三明治。当然,最有名的吃法是德国猪脚或德国香肠配酸菜芥末酱。这道菜几乎可以在任何场合享用,比如边看德国足球队的比赛边吃,特别爽口和鼓舞士气。

  尤其是冬季,德国人最爱吃酸菜。按照烹调专家克劳斯的说法,这是德国人过冬养生的方式,也是一种期望。在除夕之夜,酸菜是德国家庭的必备菜。大家围坐在一起,把盛有酸菜的大盘子在桌子上传一圈,祈祷全家人来年健康和幸福。

  德国人不仅喜欢吃酸菜,还恨不得让任何食物变酸。记者观察到,在德国,香肠有酸的,牛肉有酸的,面包有酸的,橄榄有酸的,甚至矿泉水也要加入气泡让其变酸……其中,酸黄瓜是酸菜外第二著名的酸食物。尤其是德国东部施普雷森林一带出品的酸黄瓜,已然成为酸黄瓜的代名词。那里的酸黄瓜有几十种配方,如芥末酸黄瓜、辣根酸黄瓜、玉米酸黄瓜、蒜瓣酸黄瓜、蜂蜜酸黄瓜等。由于德国人喜欢吃酸食物,在德国吃中餐、意大利餐等也会吃到浓浓的“酸味”。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