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侨联海外委员曲永刚助力山东企业到德国和瑞士学习交流

2016-01-05 16:09: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60105161245.png

左起:马书哲, 沈其民,Rayanna Li,Michael Drechsel,田亮光主任,付强,倪剑。

2015年12月15日由山东省侨联海外委员,德国山东商会会长,BodenMannBusiness Service GmbH曲永刚先生组织、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田亮光主任领队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一行5人到德国学习交流.

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现有主要业务为管理体系和产品认证、生产许可审查及相关的培训和咨询业务。自2015年8月1日,国家实行新的认证机构管理办法,降低了认证机构准入门槛,社会资本大量涌入认证行业,国家对认证服务不再实施最低限价要求;按照国家及我省要求,生产许可审查业务将逐步下放到市、县,中心发展面临业务萎缩、市场激烈等问题。为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审评中心按照国发〔2014〕49号《国务院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等精神,依据《质量发展纲要(2011-2015)》及我省实施意见中关于“质量发展必须以人的需求为导向,以人的满意为标准”的工作方针及“实施服务质量满意提升工程”等要求,围绕大质量观和省局确定的质量共治等战略布署,开展了消费者满意研究和测评等创新性业务。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我省经济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问题,企业需克服市场需求分析、顾客反馈信息收集、处理、消费者满意评价等短板,从市场和消费者角度看待质量问题,树立经市场认可的强势品牌。审评中心为帮助企业和中心客户建立面向市场需求的经营体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重要指标,研究了消费者满意理论和测评方法,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测评模型和指标体系,在制造等企业进行了测评试点。但我国消费者满意研究起步晚,相关研究参照和借鉴了先进国家消费者满意指数测算方法,在具体测评指标设计、市场调查、数据收集和挖掘等方面,国内还没有共认的方法和工具,也没有权威的消费者满意信息发布机构,这些都需要向国外机构学习。通过这次外出调研和学习消费者满意测评,利于今后更深入的研究,以修正原来研究的测评模型,创建适合我省企业实际情况的消费者满意测评体系,包括市场调查和数据处理方法等的交流和学习,以快速将研究成果形成中心核心业务,为我省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省局质量共治战略的实施提供相应的服务和技术支撑。

12月14日,虽然因为时差的原因代表团成员没有休息好,但是代表团一早还是准时到达了德国DQS-UL公司精心布置的会场,和DQS-UL交流并研讨了“消费者满意测评方法和组织实施“。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