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侨联海外委员曲永刚助力山东企业到德国和瑞士学习交流

2016-01-05 16:09: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60105161255.png

左起:YU KUAI,沈其民,田亮光主任,Frau Gründgens,Herr Hüsgen ,付强,马书哲,倪剑。

Deutsches Kundeninstitut DKI是一家提供全面服务的市场研究机构,既分析公司和行业的服务质量,也提供一系列市场研究和激励研究。因为DKI是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此次出访有直接合作意向的机构,因此德国山东商会曲永刚会长与DKI进行过多次沟通, DKI在杜塞尔多夫精心准备了一场极有意义的交流会,就欧洲及德国在顾客满意程度调查方面的总体情况:包括顾客满意度调查市场现状及前景、开展的机构、开展的形式、定位、业务开展模式、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交流。田亮光主任详细讲解了目前国内对顾客(消费者)满意评价及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制定情况、消费者满意相关法规建设情况、政府在监管和采信第三方机构的消费者满意测评结果的控制,消费者权益保护立法和市场监管情况。

会后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与Deutsches Kundeninstitut达成合作意向,对顾客满意调查(或消费者满意指数)业务的市场定位、组织架构、运作流程、资金来源、测评结果的发布和公示、测评结果应用,理论基础、测评模型和指标体系设计、项目调查方案设计、数据分析的方法、工具,最好用具体调查案例展示等进行合作。与DKI的商务活动得到了商会YU KUAI先生的鼎力相助,他出色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