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全球华文媒体重走“丝路 ” 描绘大美西部互联互通蓝图

2015-10-13 15:12:28|来源:海外网|字号:

QQ截图20151013153215.png

古丝绸之路。

QQ截图20151013153238.png

秦始皇兵马俑。

2015年9月20日,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华文媒体记者齐聚中华大地,历经10天,从陕西出发一路向西,重新踏上了古丝绸之路。

陕西,位于秦岭-淮河一线而横跨北方与南方。位于西北内陆腹地,横跨黄河和长江两大流域中部,连接中国东、中部地区和西北、西南的重要枢纽。

陕西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上古时为雍州、梁州所在,是炎帝故里及黄帝的葬地。西周初年,周成王以陕原为界,原西由召公管辖,后人遂称陕原以西为“陕西”。

当全世界的人到访陕西西安时,他们最想了解的是古长安城的悠久历史,以及声名远扬的秦始皇兵马俑。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兵马俑,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华文,丝路,媒体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