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全球华文媒体重走“丝路 ” 描绘大美西部互联互通蓝图

2015-10-13 15:12:28|来源:海外网|字号:

QQ截图20151013153335.png

 黄河石林。

QQ截图20151013153348.png

兰新高铁。

记者一行驱车途径蜿蜒曲折的山间公路,来到位于景泰西南27公里处的永泰龟城,因其鸟瞰形似金龟,故叫龟城,是当地唯一保存比较完整的一座明代古城。

古城建于明万历三十六年,城平面呈椭圆形,四面筑有半月形城,城门向南开,外筑甬门,门稍偏西,形似龟头,是一道完备的军事屏障和防御工事,在明清两代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城内现存“永泰小学”建于民国三年,系中西式结合的哥特式建筑,也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白银这座城市以矿业而闻名海内外,当记者们来到白银露天矿生产遗址是,映入眼帘的是甚为壮观的巨大矿坑。当时的矿坑大爆破冲天腾起的蘑菇状烟云高达400多米,据后来的专家测定,这次大爆破相当于6级以上的大地震,其规模在世界上也属罕见,当时有西方媒体惊呼:“中国西部爆作了一颗原子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中国西北边陲,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是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新疆现有47个民族成分,主要居住有维吾尔、汉、哈萨克、回、蒙古、柯尔克孜、锡伯、塔吉克、乌兹别克、满、达斡尔、塔塔尔、俄罗斯等民族,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华文,丝路,媒体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