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欧妇总会“一带一路”研讨会暨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柏林胜利闭幕

2015-07-17 14:38:4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6月29日,欧妇总会“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暨欧妇总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在柏林ParkInn酒店大议会厅隆重召开。

QQ截图20150717143832.png

大会主席台各国会长就坐。

6月29日上午9点,欧妇总会“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暨欧妇总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在柏林ParkInn酒店大议会厅隆重召开。来自欧州27个国家和地区的妇女会代表及相关华人社团的代表们,北京侨联代表团,中国财经界资深代表,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委内瑞拉等国嘉宾以及德国联邦议会和柏林议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上台发言的是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主席朱玉华女士,她回顾了欧妇总会十年来的成长及发展过程。她在发言中提到:“十年前,为了一个理想,为了一个信念,我们走到了一起。从在葡萄牙里斯本成立欧妇总会开始,到今天在柏林举行的盛会;从四十来人,十几个侨团,发展至今拥有27个国家,60多个社团近几千名会员,可谓气势磅礴,势不可挡。”在发言最后,朱玉华主席对以颜玢为会长的柏林中国妇女联谊会对此次活动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随后全体参会者进入大会的重要议程之一:“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欧妇总会永久名誉主席(总会第三届主席)江南英女士做了“比利时作为欧盟中心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报告;

匈牙利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九鼎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胜琴女士以她和另外八名来自五个不同国家的欧妇总会会员在东欧的投资项目为实例,阐述了“融入主流社会,寻找”一带一路给海外华侨华人带来的新机遇“这样一个主题并提出“以商养会,以商济贫”的理念;

专程赶来参加研讨会的北京康德永隆投资公司总经理王永生博士在大会上所作的题目为:“‘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的演讲深受欢迎,他的演讲使大家对由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总会,柏林,华侨华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