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欧妇总会“一带一路”研讨会暨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柏林胜利闭幕

2015-07-17 14:38:4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6月29日,欧妇总会“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暨欧妇总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在柏林ParkInn酒店大议会厅隆重召开。

1437115393142038.png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主席朱玉华女士。

大会发言的另一重要议题是有关侨团建设和如何当好侨领。

柏林中国妇女联谊会会长颜玢的发言题目为:建设和谐侨团。她深沉的总结到,大河有水,小河长流。只有祖国富强,我们这些海外游女才能昂首挺胸地去实现自己人生的更高的价值!  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会长周秀英的发言题目为:“怎样融入主流社会”,应该依靠年轻的外语好的会员姐妹加强和意大利主流社会的交流,增进互相了解。

瑞典瑞中文化交流协会及妇女联谊会会长,欧妇总会副秘书长王钰清的发言内容为:充分利用瑞典国家政策,带领团队融入当地社会,更好开展协会活动。

奥地利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谢飞如的发言强调了搞好社团和谐的重要性及做法。  欧州杭州妇女联合会会长王兰英以“提高姐妹素质,建设和谐社团”为题目,发表了独特的见解。  丹麦华人总会妇女会会长陈慧贞介绍了作为侨领如何带领妇女姐妹们融入主流社会的经验。  荷兰华侨总会会长郭华娟以自身实践组成演讲稿和大家分享怎样当一位好侨领的经验。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潘笑黎作了主题为:让会员姐妹们更好地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的精彩报告。

葡萄牙中华妇女联谊会会长金云华作声情并茂的演讲,其亮点为:自信是女人最可宝贵的财富,自信的女人最美丽。  米兰华侨华人妇女联谊总会会长吴小玲就建设和谐社团的主题发表了观点。并重点说明了做一个好侨领应具备的条件。

研讨会和讨论会的最后,欧妇总会第一常务副主席张昆芳做了总结。她说:“一带一路”是中国政府在海外高举实现和平发展的旗帜。我们身居海外的侨胞应该为之作出努力并起到桥梁的作用;应该让自己掌握过硬的外语和过硬的法律知识,为“一带一路”将来的大发展做出贡献。经过十年的发展,欧妇总会会逐渐趋向年轻化,知识化,今后的发展更是大有前途。习主席几年前就提出建设和谐社团,一个侨领首先要有奉献精神,社团和谐责任在侨领。作为社团,和谐就是相互体谅相互宽容。张昆芳在发言结束前衷心祝愿欧妇总会十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总会,柏林,华侨华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