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春天去柏林体验别样浪漫

2015-03-27 14:42:5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柏林观光旅游的最佳季节是5月-9月最佳。作为“最翠绿”的大都市,柏林处处显出古城名都的雄伟气派,又随时提供给游人丰富多彩的体验感。

\

  柏林墙。

曾经的一堵高墙,把一座城市分成2个世界,它是德国分裂和冷战的重要标志性建筑,也是东西方两种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对立与冷战的象征。原本以为柏林墙给人的感觉是沉重和灰暗的,却没想看到的是五彩缤纷的,如今俨然成了一个无与化比的露天艺术画廊。原来是在柏林墙开放后,来自21个国家的180位艺术家在这长达1316米的柏林墙上,创作了不同主题的绘画。这些画或是用写意、或是用抽象的手法,描画出东、西德人民追求自由、解放、和平的心声。但愿这堵曾经浸渍过国家屈辱、民族悲情、人民痛苦的墙,永远在德国人民心中倒掉,而这些绘画代表的是柏林人鼓励自己、提醒世人的一种方式。刻在墙上的反思,或许比厚厚的教科书更令人深刻。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柏林大教堂,米利都,人工绿地,图片,往事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