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职场的那些约定俗成的规矩

2018-03-02 10:50: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午休时间很短

640_8.jpg

图片来源:picture alliance/dpa/C.Seidel

对习惯两小时午间休息的来自地中海地区的员工来说,德国人30分钟的午休是一种“文化冲击”。尽管如此,午餐仍被认为是主餐。在午餐时间,人们喜欢用“Mahlzeit”来互相打招呼,这似乎很奇怪,但这只是“Gesegnete Mahlzeit”的缩略形式。

蛋糕是免不了的

640_9.jpg

图片来源:Viktor Forgacs

举办小的庆祝仪式的机会很多。如果你是新人,可以在初次见面时带一个蛋糕——这是一个与同事“破冰”的好机会。离职道别时,长时间的休假之前亦或是过生日,这种做法也很普遍。带块蛋糕总是一个好点子。

一杯犒赏

640_10.jpg

图片来源:Fotolia

蛋糕并非总要配咖啡,在德国的办公室,喝杯起泡葡萄酒也是很常见的——顺便说一下,一天中的什么时间都可以。为了防止High过头,通常是提供橙汁作为替代品。

只要敲门就可以进入

640_11.jpg

图片来源:imago/westend61

德国办公室的规则是这样的:如果要去同事办公室开会,而他/她的门是关着的,这时候只要敲门,就可以直接进去了,没有必要等被邀请才进。

出游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640_12.jpg

图片来源:picture alliance/Stupnik/dpa/A.Kudenko

一些德国人将工作与生活严格分开,但另一些人则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同事间的了解,企业喜欢组织集体活动。通过参与公司的郊游活动,可以证明你对团队和公司的兴趣。在这些日子里,工作这一主题可以破例地被排除在外。

周五结束后大家做回自己

640_13.jpg

图片来源:picture alliance/PhotoAlto/S.Olsson

任何使用“Feierabend(下班后道别用语)”这个词的人都会很快意识到它包含了“Feier(庆祝)”这个词。然而,“Schönen Feierabend”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下班后直接奔去酒吧或举行派对。大多数德国人喜欢下班后直接回家——特别是在周五——以便能尽早早打开那瓶犒赏自己的啤酒。(人民网德语视界)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