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谨遵的八条“迷信”:被扫烟囱的人碰一碰

2017-12-07 13:46: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你知道德国人迷信什么吗?

德国演员在上场前互相往左肩吐唾沫

剧院通常是迷信盛行的地方,德国的剧院也毫不例外。英美国家的演员在上场时祝福彼此好运会说break a leg。而德国演员却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因为他们会在上场前往彼此的左肩吐唾沫,以此来表达对好运的期待。另外还要确保,吐唾沫时大家已经穿好戏服,这样才能奏效。与此同时,要边吐唾沫,边说“Toi Toi Toi”。

break a leg源于古代的一个迷信,当时人们非常相信精灵的存在,而这些精灵最喜欢找人麻烦,制造争端。如果你许了个愿望,他们就会故意让相反的事情发生,于是人们要“祝愿某人好运”时,就会故意说“祝你跌断一条腿”。希望借此骗过哪些精灵,让好的事情发生。

1512625752838765.jpg

握紧你的大拇指

德国人会紧握大拇指“drücken die Daumen”,来表达幸运。这个现象起源于古罗马。古罗马角斗士在决斗的过程中,皇帝会用此种手势指示赛况。大拇指竖起意味着“剑出鞘,人已死”,而大拇指紧握意味着“剑收鞘,人尚活”。从此,大拇指紧握被认为是好运的标志。

1512625789441726.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