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谨遵的八条“迷信”:被扫烟囱的人碰一碰

2017-12-07 13:46: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干杯时一定要看着别人的眼睛

和别人碰杯的时候,永远记住要保持和对方目光接触,否则可能会受到bad sex的诅咒(捂脸)。不管是和谁干杯,都要谨记这条“规则”,因为这个诅咒会延续七年。

没有人确切知道,这条迷信源自哪里。有些人说这要追溯到中世纪,那时下毒非常普遍,眼神接触可以增强主人和宾客之间的信任,就好像通过眼神交流,告诉别人,这酒并没有下毒,你放心喝吧。和今天诅咒的结果比起来中世纪的结果仿佛更为严重,因为意味着“死亡”。

1512625887461394.jpg

不要借蜡烛的火点烟

如今,大多数公共场合都禁止吸烟,并且电灯已经取代了蜡烛和火柴,大家应该也不会用蜡烛点烟。不过还是要强调一下,千万不要打破这条规则,因为这意味着,你每用蜡烛点一次烟,一位水手就会死去。

这条迷信的由来其实是很有逻辑的。因为曾经水手们用造火柴度过难捱的、不能出海的冬天。因此,使用蜡烛而不是火柴,意味着你剥夺了水手们暂时赖以求生的手段。

1512625911437601.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