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节:啤酒文化的巅峰盛宴

2017-08-31 13:42: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慕尼黑啤酒节,是世界上最大规模、最富盛名的民间盛典,每年在九月末到十月初的时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无数游客前来慕尼黑旅游、狂欢、感受饕餮盛宴。

0_2.jpg

1810年,一场雍容华贵的皇室婚礼,铸造了一个盛大的节日,传承了200年。不仅慕尼黑当地人为之疯狂,近年来每年全世界慕名而来的游客达到600万人次以上,如此声誉,加之醇香的啤酒,实在难以抗拒。如果身在德国,势必会随着人群不知不觉到达这座浅醉的浪漫之都——慕尼黑。

十月节 Oktoberfest

慕尼黑啤酒节直译之名字本应为“十月节”(Oktoberfest)。由于在这个节日期间主要的饮料是啤酒,而且消耗量惊人,所以我们倾向于把他们的这个节日简称为啤酒节。而在德国,人们却称呼它为“十月节” Oktoberfest),而不是啤酒节。

0_4.jpg

虽说本名是“十月节”,但节日并不完全只在十月举行。因为天气缘故,它后期被调整为从九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开始到十月的第一个星期日结束,历时16天。

0_5.jpg

“十月节”的起源与发展

十月节的起源始于巴伐利亚王储路德维希与萨克森王国特雷泽·路易斯公主的婚礼。婚礼的庆典持续了两天,地点就在慕尼黑西南的一个大草坪上。除了免费的餐饮,还有盛大的赛马与舌尖比赛。为了纪念这个节日,参赛的官兵请求国王用新娘戴丽丝的名字来命名这个草坪,从那时起这个草坪就叫“戴丽丝”草地。此后每年的啤酒节都在这块草坪上举行,这也是为什么啤酒节在民间也被叫做“草坪节”的原因。

0_6.jpg

历经了历史的起起落落,在1950年慕尼黑市长托马斯·维门尔用木槌敲开第一罐新酿啤酒桶之时,啤酒节再次开幕,从此这种特别的开幕方式成为了啤酒节的传统。而战后啤酒节上的赛马比赛被取消,仅在1960年啤酒节150周年庆典的时候重新举办过一次。

0_7.jpg

开幕仪式

每逢十月节开幕那天,要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和由各大啤酒厂组织的五彩缤纷的游行。开幕式在一个临时搭起的大帐篷里由慕尼黑市市长主持。中午12时,在12响礼炮声和音乐声中,市长用一柄木槌把黄铜龙头敲进一个大啤酒桶内,然后拧开龙头,把啤酒放出来,盛在特制的大啤酒杯中。市长饮下这第一杯,著名的十月节便正式开始了。

0_8.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