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节:啤酒文化的巅峰盛宴

2017-08-31 13:42: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盛装游行

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古代衣着考究的贵族公爵,身披绫罗绸缎的王妃贵妇,驾着鲜花装扮的古典马车,也有不少人很朴实的穿着农民过节穿的衣服。参加的人从老到少,有家庭妇女,中学生,连幼儿园小朋友都有。扮演的人物也是丰富多彩,有阿尔卑斯山下的牧童,莱茵河畔的磨房主,到科隆教堂的修女,北德普鲁士的老翁。

0_9.jpg

啤酒帐篷

德语里称作“Bierzelten”,比一般的帐篷装修更大也更豪华得多。为了招徕本国顾客和接待来慕尼黑旅游的外国客人,慕尼黑的八大啤酒厂在节前就在特蕾泽大广场上搭起巨大的啤酒大篷。每个帐篷里放有长条木桌和板凳。大篷的一端还有一个临时舞台,由民间乐队演奏欢乐的民间乐曲。帐篷一般可容纳三四千人。最大的有7000个座位。

0_10.jpg

每一个啤酒棚一般都只提供一个酿酒厂的啤酒,为了突出自己的与众不同,每个啤酒厂都努力把自己的那个啤酒棚修建的富有特色而舒适气派。

0_11.jpg

啤酒棚外部的装修标新立异,但内部大多都是一个格局,可以坐二十人的长条木桌椅排排摆开,会场中心是被鲜花和灯光装扮一新的高高的表演舞台,棚顶装饰着巨幅的绸缎和编织的花环,有的啤酒棚还设两层,楼上便是"雅座"。热闹的时候,啤酒棚里挤得人山人海,中心舞台上演奏的音乐响彻全场,气氛热烈高涨。

0_12.jpg

在十月节期间,各帐篷里都由身穿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的女服务员给顾客送酒。虽然看上去她们都很苗条,但却力大无比,双手可拿10只装满啤酒的大酒杯。

0_13.jpg

游乐嘉年华

游乐场里还有很多适合家庭娱乐的项目,像大转轮,旋转木马等等老少皆宜的传统娱乐。大会组织者每年都要安排一些新鲜的节目或游乐项目,例如聘请外国的艺术团体演出,还有耍蛇、驯兽等节目。

0_14.jpg

另外,各种游乐设施之间也举办许多有意义的展览会,如现代电器展览、优良小麦展览等。还点缀了小马戏团,杂耍铺,魔术表演等等,无数各具特色的小店把整个游乐场装点得生动活泼,游客可在这里买到纪念品,巴伐利亚的特色小点心,或是参与游戏,还可以赢得各种可爱的玩具。

0_15.jpg

夜色降临,五光十色的美丽彩灯把啤酒节变成了一个流光溢彩的不夜城。游客依然络绎不绝,热闹的游戏前还排着长长的买票队伍,各个小店的生意依然兴隆,啤酒棚里也还奏着欢快的音乐,人们也还在尽情欢乐。

0_16.jpg

特色餐饮

十月节期间,除了消耗大量的啤酒,那些德国的美食小吃也是不可错过的。节日上必点的要数德国烤猪蹄了。份量足,酥脆又肥而不腻,味道香嫩可口。来上一盒已经切好片的猪手,边走边吃,配上传统口味的啤酒,可谓是享受至极。

0_17.jpg

德国香肠已然是众人皆知的美食,空口吃也可以,做成热狗吃也可以,完全随你喜欢。在十月节上,游客不仅能品尝到平日熟知的德式烤香肠,还有机会吃到富有当地特色的德式煮香肠。好奇它的味道吗?亲自过去尝试一下就知道啦!

0_18.jpg

除此之外,炒意面、Pretzel、棉花糖、Twister扭扭薯条、坚果酥等都是节日里不可错过的小食哦!(欧洲私人订制旅游)

0_19.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