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德女生被性侵致死:父母索赔偿 专家挺重判

2017-05-25 10:3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5675934421234.jpg

法官宣布此案将在8月4日作出一审判决(图片来源:中德意志报)

海外网5月25日电 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在德国德绍市遇害案本周又进行了两场庭审。作为陪诉方的李洋洁父母通过律师要求两名被告支付精神损害赔偿,同时犯罪心理学家则再次建议按照更严厉的成年刑法进行量刑。在23日庭审中,法官宣布此案将在8月4日作出一审判决。

李洋洁父母要求赔偿

据《中德意志报》报道,李洋洁父母在5月23日通过律师要求两名被告支付精神损害赔偿,而其最终的金额高低将由法庭酌情决定。

代理律师对法庭指出,类似案件的精神损害赔偿金大约在3万至6万欧元之间。同时律师强调,法庭应当考虑到本案被告的作案情节特别残忍。

犯罪心理学家再次建议按成年刑法重判

在22日的庭审中,关押男被告Sebastian F.的拉斯尼茨青年监狱前任典狱长作为证人出庭。这名证人是因辩护律师的要求而被邀请的。辩方希望,前任典狱长及其同事能够证明Sebastian F.在关押期间表现良好、服从规定,具有改造潜力,从而能够适用量刑较轻的青年刑事法案。

但是在法庭上,典狱长表示,Sebastian F.是一名“较为麻烦的狱囚”,在被关押的时间里“抱怨不停”,同时经常会骂人。

随后,犯罪心理学家朗格在法庭上指出,监狱工作人员描述的被告狱中表现,符合此前作出的“人格缺陷”之论断。他强调,一受批评就“爆发”、用粗鲁言辞咆哮骂人的行为,虽然说明了被告的心理不太成熟,但是种种迹象也显示,他的“教化改造潜力很有限”。朗格再次向法庭建议应对男被告适用成年刑事法案。

8月4日将作出一审判决

在23日庭审中,法官宣布此案将在8月4日作出一审判决。检查机关和附带诉讼方可以在7月31日之前为总结性辩护做准备。两名被告的辩护律师将于8月1日做最后的答辩。

2016年5月11日,中国留学生李洋洁在深夜遭严重性侵,因肢体暴力而死。2016年11月25日,此案正式开庭。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庭审,本案有望在8月最终宣判。(李瑞辰)

相关新闻

中国留德女生遇害案:被告或按成年刑法终身监禁

中国留德女生遇害案:男女被告或按不同法案量刑

责编:李瑞辰、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