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德女生遇害案:男女被告或按不同法案量刑

2017-04-27 13:23: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3270874526924.jpg

被告人Sebastian F.与Xenia I.在庭审现场(图片来源:中德意志报)

海外网4月27日电 当地时间4月25日,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德国德绍市遇害案第26次开庭审理。庭审现场,德绍市青年局法务部门向法庭建议,对女被告Xenia I.适用量刑较轻的青年刑法,对男被告Sebastian F.适用更为严厉的成年刑事法案。

据《中德意志报》报道,24日,犯罪心理学家向法庭提交了两名被告的心理鉴定结果。结果显示,女被告Xenia I.“心理成熟过程尚未结束,因此能够通过教化的方式来帮助她继续成熟”。在25日的庭审中,出庭作证的青年局工作人员同样指出,现年21岁的Xenia I.曾受到继父的性虐待,导致心理创伤严重。此外,她还受到母亲的嫌弃,11岁之后曾有过多次自残行为。

青年局方面进一步指出,在恋情中,Xenia I.始终处于被男方掌控的地位,且恋爱过程中充斥着暴力因素。目前,在押的女被告Xenia I.仍在接受心理治疗,并服用镇静剂等相关药物。

对于男被告Sebastian F.,青年局工作人员在法庭上援引心理鉴定结果指出,尽管他存在一定的心理疾病,但被告本身存在的人格障碍、同情心缺失、极端冷酷等心理问题“无法通过教化手段而得到转变”。

青年局认为,他的人格发育已经完成,且其作案情节并非“常见的青少年行为不端”,因此应适用成年刑事法案。

此前,在第25场庭审上,犯罪心理学家向法庭提交的精神鉴定结果显示,Sebastian F.在此案前便存在严重心理问题,建议对男嫌犯适用刑罚更为严厉的成年刑事法案。

2016年5月11日,中国留学生李洋洁在深夜遭严重性侵,因肢体暴力而死。2016年11月25日,此案正式开庭。根据检方起诉,男被告是此案主犯,女被告是应其要求在街上物色强奸对象,作案过程中女被告还曾一度离开现场照料自己的两个孩子。

据悉,原定于下周的听证会已被取消。目前,庭审已经排期到5月底。(李瑞辰)

相关新闻

中国留德女生遇害案:被告或按成年刑法终身监禁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