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德国:特色“酸爽”之酸菜

2017-05-05 13:36: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德国酸菜的制作方法

早在19世纪,德国人就开始用工业方法大批量地生产酸菜了。不过仍然有不少人愿意自己制作德国酸菜。

0_5.jpg

0_6.jpg

德国酸菜的制作方法其实非常简单。首先将洋白菜用刨丝器刨丝,或是用刀切成非常细的丝。然后将白菜丝锤压至柔软出水。然后将白菜加盐和压榨出的汁液一起放入容器中(从前一般使用木桶)发酵。制作“葡萄酒酸菜(Weinsauerkraut)”时还可以加一些白葡萄酒。酸菜丝要完全浸没在汤汁里,中间不能留有空气,以免发酵失败。这就是为什么在制作的开始要用力锤压白菜丝,并在最后还要在容器上压上重物。如此静置于阴凉的地方4至6周即可品尝到美味的酸菜了。

德国酸菜的食用搭配

酸菜吃法很多,可以炖、凉拌、煮汤或是制作三明治,还可以搭配各种菜肴。

0_7.jpg

黑森州的酸菜炖排骨(Rippchen mit Sauerkraut)这道菜中,酸菜不可或缺。比较常见的吃法还有烤猪肉配酸菜芥末酱:几片红白相间的猪肉整齐地摆在盘子里,上面堆满了德国酸菜,洒上芥末酱。这道菜里德国酸菜脆香可口,白肉肥而不腻。当然,最有名的吃法是德国猪脚或德国香肠配酸菜芥末酱。这道菜几乎可以在任何场合享用,比如边看德国足球队的比赛边吃,特别爽口和鼓舞士气。

  (人民网德语视界)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