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篝火美酒鲜花 你不知道的德国五月习俗

2017-05-04 13:39: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五月酒

所谓“五月酒”是传统配方酿制的一种甜酒。除了酒精之外,车叶草也是必不可少的配料。这种酒最初起源于德国西部的布吕姆修道院(Kloster  Prüm)。公元854年,那里的本笃派教士Wandalbertus发明了“五月酒”,作为用来保养心脏和肝脏的药用饮料。现在,这成为了春季各家啤酒馆里最受欢迎的饮品之一。

0_6.jpg

  五月画

在德国和奥地利的很多地方,五月用石灰作画是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目的是让人们注意到某对青年男女的“秘密恋情”。这些石灰痕迹会在小村内一直延伸,最终以一个大大的爱心作为结尾,而爱心里面则会写着两位恋人的姓名起首字母。

0_7.jpg

  五月节

旋转木马和棉花糖:德国许多城市的五月节庆集市都已经拉开帷幕。喜欢刺激冒险的人在这里,除了吃吃喝喝之外,许多地方的集市上也会有一些惊险的游乐项目。

0_8.jpg

  劳动节

示威游行取代节日欢庆:五月一日也是国际劳动节。历史上,这一天往往是劳工阶级走上街头争取更好待遇的日子。而其起源则是1856年5月1日,澳大利亚示威者举行了要求“八小时工作制”的示威活动。

0_9.jpg

  母亲节

1644年,母亲节在英格兰发源。1923年,这一传统被引入德国。二战之后,在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向母亲赠送鲜花和小礼物的风俗在全欧逐渐盛行。

0_10.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