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生活你必须了解的银行账户和银行卡基本知识

2016-10-21 15:15: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3.再谈谈经常会用到的银行卡

  首先大部分德国银行会为转账账户配一张EC卡,这是和转账账户绑定的银行卡,可以全德免费刷卡购物,一般也支持欧元区免费刷卡购物,EC卡可以在取款机上取款,但一般只在银行所属的特定银行联盟的取款机上取款才会免费,德国主要的银行联盟有:CashGroup、 CashPool、Sparkasse、Volksbank、Reisenbank等,详情请参考各家银行关于取款机部分的说明。EC卡和转账账户绑定,管理费各银行不同。

  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申请信用卡。信用卡的主要功能是信用消费,可以用于网上购物,旅行消费,提取现金甚至向银行借款等等。申请信用卡一般会要求收入证明,学生可以申请专为学生设计的信用卡,如Barclay,netbank信用卡等。信用卡一般会有年费,要看清各个银行的收费标准。

责编:李瑞辰、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