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生活你必须了解的银行账户和银行卡基本知识

2016-10-21 15:15: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2.不管是何种银行,都有不同的账户

  首先是Sparkonto, 就是所谓的储蓄账户,分活期和定期,一般利息会高一点。缺点是只能取钱,一般不能转账,不够灵活,特别是定期,一定要提前解约(kündigen),否则可能到期会自动延长合同,仍然取不出钱或损失利息。

然后是Girokonto,转账账户,一般在德国生活都需要一个,这个账户是流通账户,一般无利息或者利息较低,主要用于流动资金(如交租购物等),转账账户具有完全的转帐功能,而且可以设置定期或者不定期自动缴费的功能。德国境内各个银行之间的跨行转帐基本都是完全免费的,一般1-3个工作日到帐。此类账户有的银行要收一定的管理费。

01.jpg

还有Tagesgeldkonto,这个是活期存款账户的一种,存款会按日计息,派息期则各家银行不同,一般以按季度派息和按年派息为主,也有少量银行按月派息,Tagesgeldkonto一般不拒人,但是转帐功能有限,只能向一个预先绑定的同名账户(Referenzkonto) 转账,不能设置自动缴费。该账户主要通过网络银行进行日常维护,一般是免费的。

  另外还有买卖股票,基金,有价证券的保险箱(Depot), 每个银行的收费不同。

责编:李瑞辰、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