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大调查:德国铁路的坏毛病改善了吗?

2016-10-21 15:51: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1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德铁为德国最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每天运行的列车班次数量高达30多万次,乘客人数以百万计。不过德铁的一些坏毛病有没有得到改善呢?外界的批评到底是偏见还是事实。 德国电视二台ZDF)近期为此作了大调查。

000.jpg

  1. 准点率 (满分5分,得3分)

德铁每天的列车班次大约为37万次,其中绝大部分还是准点的。尤其是短途列车的准点情况还是比较令人满意,准点率为94,2%。相较之下,票价较高的远程列车的准点率反而比较低,只有74,4%。

不过该统计结果的确不太全面,因为对 “晚点”的定义为 “晚点至少15分钟”,并且由于列车晚点,而错过下一班火车的情况也没有被统计在内。导致火车晚点情况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德铁对基础设施的投入过少。导致ICE列车经常会因为货运列车,或者是铁轨问题,而不得不减速或则采取其他措施,从而耽误时间。但是飞机也会晚点,高速公路也会拥堵,所以火车在这方面的情况,人们也是可以忍受的。

001.jpg

责编:李瑞辰、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