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电影人对话慕尼黑Gasteig文化艺术中心

2016-06-12 19:2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评委陈彦慧女士与现场观众互动.jpeg

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评委陈彦慧女士与现场观众互动

2016年5月25日至29日,慕尼黑孔子学院在Gasteig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为期五天的慕尼黑华语电影节。期间,除展播9部12场2015及16年在国内观众中广受好评的电影新片外,还举办了多场专家讲座、中德电影人论坛和丰富的文化活动。

25日电影开幕当天,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评委、《燕赵都市报》文娱事业中心主任陈彦慧女士以讲座形式向当地观众讲述了开幕影片“一个勺子”的创作背景和国内反响,并介绍了中国电影市场蓬勃发展的现状,帮助慕尼黑观众在欣赏影片本身之外,更好地了解中国电影行业和中国电影观众的情况。

27日,孔子学院邀请到三位德国电影人与陈彦慧女士进行了一场关于中欧电影市场文化对比和未来合作探讨为主题的对话。对话活动由孔子学院王蓉主持。德方电影嘉宾分别是媒体人Hans Schödel先生、制片人 Matthias Schwerbrock先生和制片人Lena Karbe女士。三位都不仅具有丰富的本地和国际电影从业经验,还都曾和中国电影市场有过合作和接触,比如来自柏林的Schwerbrock先生就曾参与2009年中德法三国合拍影片“约翰.拉贝”的工作。四位座谈嘉宾不仅从各自的角度与观众分享了中德电影市场和观影文化的异同,还积极探讨了中欧电影合拍的机会和前景。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