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电影人对话慕尼黑Gasteig文化艺术中心

2016-06-12 19:2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德电影人对话.jpeg

中德电影人对话

中国作为目前世界第二大的电影市场每年生产超过600部影片。即使如此,无论在影片制作、院线发展还是观众观影频率方面仍然含有巨大潜力。中德嘉宾都表示,在中国电影蓬勃发展而欧洲电影趋于稳定的态势下,积极促进双方合作将是未来的努力方向。一方面,中国的电影工业和巨大市场对欧洲电影人充满吸引力;另一方面,互相学习交流,制作出在欧洲和中国观众中都能得到认可的好电影是双方的共同愿望。Karbe女士说“目前,德国观众接触华语电影的机会有限,除国际电影节上的华语文艺片外更是寥寥无几。孔子学院的电影节为观众提供了接触不同类型优秀华语影片的机会。能很好促进未来更多华语影片走向德国院线的机会。”陈女士也表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能促进华语电影在海外的接受度,孔子学院作为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也为华语电影走向世界做出了贡献。

讲座和电影人对话都由专业人员进行现场翻译,不仅吸引了众多电影节观众参与,还有电影行业专业人士前往。活动后的提问环节反响热烈,现场观众对华语电影和中国电影行业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