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之根 希望之光

2016-05-18 08:27: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德宏”是傣语的音译,意思是:“怒江下游的地方”。滇西偏远山区景颇村寨里的孩子们生活在自然多样、文化丰富的美丽山林,多民族文化融合的环境赋予了他们极强的语言能力和善歌善舞的艺术天分。同时这群本应该天真无邪的孩子却又面对着错综交织的各类社会问题。因为母语并非汉语,所以在当下的应试教育中处于劣势;当地迅速丧失的传统文化,夺去了他们的骨子里的自尊与自信;贫瘠的职业教育抑制了自我发展,发挥和展示才华的机会。同时由于此地位于中缅边境,也是中国受毒品影响和艾滋病危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种种残酷的现实令景颇年轻人对未来的人生倍感迷茫,毒品、艾滋病泛滥使很多孩子已经成了孤儿,辍学走入歧途的屡见不鲜。一代人生,一个民族,前路何去何从?

荷兰艺术家、语言学家乐安东博士(Dr. Anton Lustig)和妻子李旸同发起的榕树根项目,是致力于景颇族儿童语言、文化和艺术教育的公益项目。在云南省德宏州一个美丽的景颇山寨里建设了一座孩子们身边的学习乐园 — 榕树根之家,在这里为当地的孩子免费提供丰富多彩的语言和艺术课程及活动,搭建山里孩子发挥能力,展示才华,并与来自世界各地访问者跨文化交流的平台。


1463531289569559.jpg


开元周游集团慷慨解囊,为榕树根项目,为景颇儿童捐赠并且亲自采买了一批物资:其中有活动中心的办公物资,孩子及志愿者生活用品,孩子的活动教学用品比如摄影课使用的DV和小相机,绘画课使用的木制的大画架,还有山地自行车等等。开元集团衷心期待着自己的爱心能够为孩子们身心的茁壮成长尽一份力,能够为孩子的生活学习提供帮助,能够在孩子们的筑梦路上为他们保驾护航。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