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之根 希望之光

2016-05-18 08:27: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3531295359760.jpg


在景颇寨子里,因父亲吸毒被抓,母亲长期受折磨崩溃,绝望地弃家出走而造成的“实际孤儿”也比比皆是。贫困、毒品、艾滋病都只是表象,病根是传统文化的急速消逝,年轻人缺乏对自己和本民族的认知。榕树根公益教育深知这一点,他们了解每个孩子,将工作专注于自信与自我认同教育。他们陪伴孩子成长,发掘孩子身上的有特点,帮他们发挥出来。13岁的爱衎是一位天才的舞者,在榕树根小小摄影师课上老师发现他还有极高的影视制作天赋,他被培养成同学中一呼百应的大导演,已经亲自拍摄剪辑了一部微电影和一部纪录片。舞王排爱衎的故事已经被CCTV-9拍成了纪录片。

1463531310973198.jpg


景颇迈克尔杰克逊 排爱衎

机构创办六年来,历经艰辛曲折,以扎扎实实的专业工作,换来了两百多名景颇山里孩子的巨大变化:曾经羞涩自闭的孩子,成了骄傲自信的小导演,自己编剧拍电影;曾经抽烟喝酒打架、被学校放弃的“不良少年”,成了积极上进、广受乡亲们喜爱的舞蹈小明星。榕树根的故事被拍成纪录片,在CCTV、凤凰卫视播出,也受到环球时报、新华社《行进中国》、外滩画报、南华早报、生活月刊、春城晚报等多家国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如今,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拥向李旸和乐安东的“榕树根之家”,在观光美丽风景的同时,与景颇族的孩子互动,向他们传递人生正能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