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畅游德国之你错过的那些德国美景(二十四)

德国小城班贝格让你看到不一样的“威尼斯”

2015-08-13 14:36:11|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班贝格(Bamberg)是德国南部小城,位于巴伐利亚洲的北方,距离纽伦堡50公里,有小威尼斯的称号,于1993年成为界文化遗产城市之一。这个夏天如果说要去德国的一个城市,那么德国的“威尼斯”必须是最佳的选择之一。

德国旅游德国小城班贝格让你看到不一样的“威尼斯”.jpg

德国小城班贝格。

    这个夏天如果说要去德国的一个城市,那么德国的“威尼斯”必须是最佳的选择之一。即使是炙热的艳阳也依旧可以为你带来夏日里最美的那道风景。

    班贝格最独一无二的建筑就是老市政厅,据说当时市民修建市政厅时,班贝格的主教却不愿意给市民分出一丁点他的地盘。于是班贝格人就在雷格尼茨河中打入木桩,在和中央筑起了一个人工岛。市政厅的位置正好说明了当时主教山城与市民岛城之间的权力界限,从而也显示 了老百姓的权力抗衡。

    班贝格(Bamberg)是德国南部小城,位于巴伐利亚洲的北方,距离纽伦堡50公里,有小威尼斯的称号,于1993年成为界文化遗产城市之一。班贝格城建于公元1007年,曾经发挥着帝国城市和贸易中心的功能,是上弗兰哥地区的主要城市。建在河中心的旧市政厅(Altes Rathaus)和其上的壁画很有名,古城区保存完好,为联合国颁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另有大教堂(Kaiserdom),阿尔卑斯山以北唯一的一座教皇墓地。班贝格的建筑具有重要的艺术地位。它的大教堂,同时具有罗马和哥特式特色,建筑实例说明了拉昂和兰斯大教堂建筑和雕刻艺术的再生。它的哥特式建筑影响到北德和匈牙利,波希米亚也被它的巴洛克建筑所影响。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威尼斯,德国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