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生活休闲>> 正文

德国智慧生活之道

2015-03-25 15:20:1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的强大与德国人的严谨与精细密不可分。

德国开关

德国平板开关。

平板开关

德国的电器工具品种繁多,但墙上的电源开关几乎只有一种,5厘米左右正方形圆角平板开关,见不到中国常见的按钮式开关。这种大平板开关好处是手里有东西时用手肘就可以撞开,黑暗中无需手指摸索也能很容易打开。开关也因此都安装在手肘能够到的高度上。

可排水窗沿

德国窗框下沿有两个排水孔,窗框与窗台之间铺有一层外倾的金属板,金属板延伸到窗台外侧,边缘突出下弯,就象窗台上铺了个金属「屋檐」。雨水顺着窗户下来,通过窗框排水孔流到金属板表面,再沿外侧直接坠落地面,可极大减少雨水对窗台和墙面的浸泡渗透。

照明灯

德国室内都采用天花板内嵌射灯分区照明,几乎不用集中照明的吸顶灯。一是光线更有层次,可通过照明分区;二是照明更有效率,该亮的地方一定够亮。窗户内侧、床头、衣柜立面,这三处的天花板一定会装射灯,这是国内不太常见的灯光布置规则,道理自己想。

裸露的路面

除了农田和工地,在德国很少能看到裸露的土地,不是铺了草坪就是铺了砖石,所以大风天气里空气中也没有浮土。在工业区我看到厂房周围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没铺砖石也没铺草坪,直接就堆了一层10厘米厚的小石子,也挺省事,总之就是不让土壤露出来。

透水砖

说到铺地面,德国人很少在地面铺大块的水泥,因为不利排水,除了透水砖,更多是嵌在一起的碎石块。中国古代青砖铺地当然也有同样的透水功能,铺设效率也比嵌碎石块高,但是耐磨程度就差很多了(看看故宫广场的地面就知道了),而且容易生青苔打滑。

厚重的大门

德国居室的门大都极其厚重,比写字楼防火门差不了多少,据说里面加有隔音材料。门边有一个突出来的边条,关门时边条会盖住门缝(没法儿在门缝里看人了);二是门与门框之间都贴有厚实的胶条,密封性极佳,防尘隔音(坏处是摔门而出时很难有音响效果)。

德国人的就准与细致如果说为世人所熟知,那么这些生活中的细节看完之后,您明白其中的道理了吗?德国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必然有其值得我们国人学习的地方。而有德国情节的中国移民者们,却面临一大难题:德国的移民审核如同其国人的严谨一般,到达近乎严苛的程度。许多移民者都最终落选,望“德”兴叹。德国优才计划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手段或许为很多中国人开启了进入德国的大门。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智慧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