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生活休闲>> 正文

德国智慧生活之道

2015-03-25 15:20:1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的强大与德国人的严谨与精细密不可分。

\

德国卫生间通常有两卷纸。

不止一卷卷纸

在德国所见各种卫生间——公司、餐馆、车站、火车、景点、旅馆、家庭,甚至公园流动卫生间,都会同时放置两卷甚至更多的卷纸,擦手纸也是如此,你无需担心用完卫生间才发现纸没了。另外,德国卫生间里的卷纸、擦手纸的质量比国内同类纸品要厚实几倍。

整齐摆放的街道

狭窄的老城小街道,因为路边停了辆工程车,只能通过一辆车。两边各有七八辆车排队。没人指挥,大家自觉地这边通过一辆,那边通过一辆,这边再通过一辆,那边再通过一辆。有次遇到修路两车道并一车道,也是左一辆右一辆左一辆右一辆,“拉链式”并道。

严格的惩罚制度

闲聊时讨论罚款,德国警察说他在限速40公里的路段开到58公里,被拍照罚240欧元;德国公司的人说他遇到堵车双黄线调头被抓现场罚款400欧元;另一个德国公司的人说他P2P下载盗版内容,事后被查到罚了2000欧元。规则很清楚,犯规后果很严重。

德国门把手

德国带锁的门大部分都是L形下压式开锁的门把手,几乎见不到球形旋转式开锁的门把手。原因是当你手上有东西时可以用胳膊肘压下把手开门,如果是球形把手就不得不放下东西用手去拧开门锁。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智慧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