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生活休闲>> 正文

德国智慧生活之道

2015-03-25 15:20:1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的强大与德国人的严谨与精细密不可分。

德国人家的防水槽

德国屋顶上的防水槽。

防水槽

德国民居房顶都铺着瓦片,但是没有瓦当这种东西,他们在房檐处都装有横向的金属拦水槽。下雨时雨水会顺着倾斜的房顶流到拦水槽,再通过外墙树立的排水管直接流到下水道。所以德国的房檐下永远不会出现水帘洞般的景象。

雨水收集器

有些德国房子外墙竖有一人高的金属箱,形状有点象古埃及装木乃伊的棺材,顶端与房顶排水管相连。问了才知道是雨水收集器,能装30升的雨水,收集的雨水会用于浇花浇草坪。德国多雨,需要人工浇灌的时候不太多,用自来水浇灌的成本其实并不高。

内嵌式马桶

很多德国洗手间里看不见马桶的水箱,水箱都做在墙里了,硕大的冲水开关也是嵌在墙上的。这有什么特别吗?想一想其实挺可怕的,这意味着马桶水箱里的机关零件必须泡在水里几十年不能坏,对中国马桶你有这个信心吗?

公交时刻表

德国公交车站站牌上不仅写着首尾班次时间,还写着一天中每一班次的时间,精确到几点几分。我站在旁边观察了一会儿,真的就是那个时间到站。很早就知道德国火车班次时间很准,但是公交车班次时间也能这么精准,叹为观止。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智慧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