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林芝桃花盛放进藏游回暖机票紧张

2015-03-18 10:43:14|来源:中国西藏网|字号:

摘要:今年的林芝桃花节以“相约林芝·寻访中国最美春天”为主题,将于3月30日开幕,持续至4月20日。


  此外,为确保乘船的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旅游观光船采取了多重保护措施:每个座位下都配备了救生衣;船上会配备一名救援人员;观光船还将配备摩托艇救援队,一旦有意外情况发生,摩托艇救援队会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限客”前抓紧游墨脱
  墨脱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森林以及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生态系统,自2013年10月31日墨脱公路正式通车以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观光。墨脱县县长扎西介绍:“为了墨脱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目前我们正在请专家对墨脱旅游环境的承载能力作评估,并制定年限制旅游人数方案,年接待15万人次?20万人次?具体限定数目将在专家评估后制定。”
  2014年6月10日,墨脱景区首次正式发售门票,价格为160元/人次。据墨脱县旅游局统计,2014年,墨脱景区共接待游客9.61万人次,比2013年几乎翻了一番。预计今年到墨脱观光的游客将达1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00余万元。据介绍,今年开始,墨脱将采取开发独特的高端定制旅游来保持墨脱的神秘性及原生态。墨脱县将组建门珞巴风情表演队,演绎传统的乐器及民歌舞蹈。并将打造一个珞巴民俗文化村和两个门巴民俗文化民俗村,让门珞文化在墨脱更好地传承下去。
  墨脱县定制旅游功能空间规划为墨脱镇旅游公共服务核、两个旅游接待服务中心、三条旅游开发控制带、四个可持续旅游发展区。将以墨脱镇为主体,将其打造成极具生态特色和地方文化特色的旅游风情小镇,重点建设旅游客运服务站、旅游安全检测中心、应急救援中心等项目。根据规划,墨脱将在80K和背崩村建立旅游接待服务中心。“墨脱公路——多雄拉旅游带”、“峡谷三乡旅游带”、“金珠藏布旅游带”,这三条旅游开发控制带将构建墨脱精品旅游环线。墨脱镇——德兴乡、背崩乡、达木——嘎隆拉、墨脱南部,将重点发展特色乡镇旅游、农业旅游、徒步旅游、生态科考探险游、公路旅游等,适时发展高端生态度假游,吸引季节性养生休闲群体。
  此外,还将建设墨脱旅游解说系统,与游客进行信息共享,满足个性化产品选择要求,增进游客对墨脱的全方位了解。届时,将在墨脱道路沿线、主要景点选址建设安全救援点、休息点、观景点,设立站点标识牌作为景点解说牌,并提供地图信息,介绍所在位置的资源环境特点。同时,还将有序进行墨脱旅游现场信息服务窗口的网络化布点。
  进藏游升温机票火车票紧俏
  由于进藏游季节性升温,加上大多数返乡过年的上班族陆续返回拉萨工作,进藏火车、飞机、汽车票都处于紧张状态。据媒体报道,在拉萨市某投资公司上班的王女士表示,她原本打算在3月8日返回拉萨,但让她郁闷的是买不到进藏的火车票和机票。“火车票几乎没有,进藏机票只剩4000多元的头等舱,我只好跟着朋友自驾进藏。没法按时上班,估计公司还得扣我工资。”这种情况不在少数。
  据了解,2月底以来,进藏机票价格就恢复了高位,且票源非常紧张。以成都至拉萨的机票为例,3月12日,所有的航空公司经济舱机票都在1600以上。即使在4月初,该航线的票价也在1300以上。机票代售点的工作人员建议,由于进藏机票紧张,游客最好提前一周预订,以免耽误行程。
  与高价的进藏机票相比,出藏机票却非常便宜,以拉萨至西安为例,3月13日,最低机票价格只需500多元,从拉萨到重庆则更低,仅需100多元。“很多人近期出藏都会选择乘坐飞机,票价和火车票差不多,但是速度要快很多。”某机票代售点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旅游旺季的逐渐到来,进出藏机票预计将在4月底会陆续提高。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机票代售点,旅游解说,机票价格,林芝地区,巴松措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