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聚焦德国>>华人社团>> 正文

德国领保联络员:做社团工作并非为了拉近官方关系

2015-03-09 15:39:0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如今出国门的人越来越多,领保工作可以增进西方社会对中国的了解。

    很多社团侨领和领保联络员早年在德国都有过一段中餐馆打工到自己经营中餐馆的经历。他们在亲历了一段艰苦岁月之后,对许多后来人所遭遇的困难也能感同身受,因而萌发内心强烈的助人意愿。

唐慧英走的却是另外一条道路。她在国内读完大学后,进入了一家大型旅行社工作。

随后,她被派到公司在德国的办事处,负责海外事务。受过高等教育、对两国文化有所了解并多年浸淫在中德商业市场环境的经历,是她口中的财富和幸运。

至于自己“热心肠”的根源,她觉得可能与自己从小受到的教育有关。每个人都能从自己的成长经历中慢慢培养出一种生活态度。她说,帮助别人并不是什么高尚的事情,只不过这个过程能给人带来幸福感。(张乔楠)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联络员,德国,社团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