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领导人呼吁欧盟为应对新冠危机采取有力行动

2020-07-14 11:35:06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柏林7月13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13日表示,欧盟应迅速采取有力行动应对新冠疫情导致的危机,尽快就“恢复基金”达成一致。

两国领导人当天在柏林以北的梅泽贝格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默克尔说,欧盟应对新冠危机的任务艰巨,因此措施必须有力,“恢复基金”的规模必须足够大。

她表示,欧盟27国领导人对“恢复基金”的态度差别巨大,必须加强沟通,但不能放弃一些原则。她坦承,各成员国就“恢复基金”达成一致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孔特呼吁欧盟尽快就“恢复基金”达成协议。他说,如果欧盟不能迅速对危机采取应对措施,欧盟内部市场将会很快崩溃。

5月底,欧盟委员会提议通过发债方式筹集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帮助欧盟成员国在新冠疫情后重建经济。其中约5000亿欧元为无偿拨款,2500亿欧元将以贷款形式提供给申请的国家。荷兰、丹麦、奥地利和瑞典反对欧盟直接拨款给急需获得援助的南欧国家,主张以借款方式援助,且应该附加改革条件。

德国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7月17日至18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举行新冠疫情暴发后首个面对面峰会,“恢复基金”和欧盟新的长期预算将是核心议题。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