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健康云对话”在线探讨疫情下的医院防控

2020-07-07 14:5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柏林7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6日从中德总商会获悉,北京协和医学院联合德国海德堡大学、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和中德总商会共同举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支持的“命运与共中德同行:中德健康云对话”在线论坛之“医院防控篇”日前顺利举行。活动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刘远立担任中方主持人。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北京大学肿瘤研究中心主任季加孚针对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新冠疫情防控及肿瘤患者的医疗服务工作分享三点举措,即院内诊疗不能停、院外管理同进行、前线支援阻疫情。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钱菊英提出,大型医院应从疫情防控、日常医疗、员工关怀三方面开展抗击疫情管理工作。医疗护理、教育、综合、人事、督导、物资保障和后勤工作组,在医院疫情防控和后续复工复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德国曼海姆生命科学中心执行主任Siegfried Bialojan教授简要介绍了全球生命科学及制药领域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当前生命科学产业趋向创新性发展,全球对于生命科学的市场需求较大,从而加速了疫苗、新药的开发,以及新诊断方式的发展。但需要始终铭记,应谨慎对待药物安全性问题,在疫苗批准方面,监管部门应始终把好安全关。

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流行病学研究院院长Heiko Becher教授从流行学统计数据角度分析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他表示,3月22日,德国逐步实施社交活动限制,封闭了部分城市,同时限制人员接触。他指出,德国人的平均出行距离在社交活动限制政策出台后明显缩短,这表明人口流动性降低与传染控制情况是较为一致的。从4月中旬开始,德国的人口流动性有一定增加,但没有直接导致确诊数量增加,确诊数量反而进一步减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高级别专家组专家、四川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李为民梳理了华西医院在此次抗疫中承担的五方面工作:首先,华西医院作为四川省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救治;第二,全面负责成都市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第三,通过远程方式支持四川省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第四,第一时间派出专家团队、医护团队驰援武汉;第五,派出专家支援意大利抗疫工作。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院长韩光曙认为,核酸检测能力的提升对于院内防控、防止交叉感染非常重要。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