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将投资逾15亿欧元促进国内电池生产

2020-07-01 14:5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6月30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30日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了解到,德国政府将在电池研发和生产领域投资超过15亿欧元,以推动该国向清洁能源与交通转型。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当天表示,德国希望到2030年实现全球电池需求量三分之一在德国和欧盟境内生产的目标。

据悉,德国电池行业主要企业正积极参与该倡议。当天,阿尔特迈尔正式向电池企业Varta授予了第一笔价值3亿欧元的政府资助。

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必须在能源和交通转型中保持竞争力、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确保繁荣。“今天,我们朝着在国内大规模生产汽车和工业电池迈出了一大步。”

作为欧盟IPCEI(欧洲共同利益重点项目)的一部分,巴斯夫、宝马集团、欧宝和优美科等四家位于德国的公司也将在该项目下获得资助。

欧洲电池联盟预计,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欧洲制造的电池市场价值或将达到2500亿欧元。德国经济部提供的数据显示,锂离子电池约占电动汽车创造价值的40%。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TAI)汽车专家比通托(Stefan Di Bitonto)向中新社记者分析,一国在其国内而非国外生产电池已成为一种趋势。

“目前的趋势很明显,电池生产正在向客户基地靠拢,”比通托指出,德国是欧洲汽车工业的中心,目前该机构已注意到德国不同地区在这一领域的投资数量正在增加。其中,最有名的是位于图灵根州的中国宁德时代,以及下萨克森州的Northvolt、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孚能科技以及最近在勃兰登堡州投资的特斯拉。“我们相信,未来德国的电动汽车生产将主要从本国直接获得所需的电池。”

据介绍,德国已设定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700万至1000万辆的目标,这也将为外国电池企业在德子公司带来商机。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