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建军92周年招待会

2019-07-24 14:16:4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7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2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招待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尹忠良致辞。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联邦国防军前卫勤监察长帕奇科中将、国防部政策部安全政策局局长奥尔准将、联邦国防军规划局局长格贝赖恩准将等德军高级将领、德各界人士、多国驻德武官、华人华侨、留学生及中资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出席招待会。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国防武官尹忠良大校和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庆祝活动。

尹忠良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介绍了中国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新时代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新成就;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军队将广泛参与地区和国际安全事务,积极参加国际灾难救援和人道主义援助,不断扩大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关于中德两军关系发展,他指出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两军关系不断深化,特别德防长去年10月访华后,两军在各领域呈现更好的发展势头。中方希望,以“联合救援-2019”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推进中德军事交流与合作,为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来宾参观中国维和行动和中德两军交往主题展览。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现场还举办了中国维和行动和中德两军交往主题展览,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联合救援2019”》等视频。出席来宾纷纷祝贺中国军队取得的建设成就,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贡献。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