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佛山·全球路演”走进德国美因茨

2019-04-11 09:21: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1日电 德国当地时间4月2日,“发现佛山·全球路演(美因茨站)”暨第一届中德健康产业大会在德国美因河畔的魅力之城美因茨(Mainz)举行。这是“发现佛山”主题在全球的首次路演,大会以生物医药为主题推介佛山投资环境,共谋合作新发展。

中德牵手,聚焦生物医药

美因茨市是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员城市,也是法兰克福-莱茵-美因大都市圈的核心城市之一,美因茨的医疗保健行业发达,有60多个研究所和诊所提供全方位的最新医疗服务。

路演活动得到了中德双方的高度重视,德国前国务秘书弗里德黑尔姆·奥斯特担任主持人,前民主德国总理洛塔尔德梅齐埃博士、美因茨市市长米夏埃尔·埃伯林、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卫生部国务秘书亚历山大·威尔海姆博士、佛山市副市长赵海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卫生部国务秘书亚历山大·威尔海姆博士表示,卫生系统在全球都面临挑战。医疗服务的创新以及如何提升护理水平,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通过今天的活动以及更多的对话,我们将获得更多的信息与交流,提升人民的健康的水平,从而推进中德两国在健康领域的合作。

举办第一届中德健康产业大会

本次“发现佛山·全球路演”活动,同时也是第一届中德健康产业大会。会议汇聚了中德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管理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佛山与德国健康产业的对接合作搭建了重要桥梁。

会上,佛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佛山市投资环境,与会嘉宾还就“电子医疗为病人和医疗系统带来的机遇”、“创新药物——癌症的新疗法”两个议题,进行了精彩讨论。

佛山三龙湾首次亮相国际舞台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在佛山全球路演首站演讲中,首次在德国推出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三龙湾,指的是覆盖广东省佛山市的禅城、南海、顺德三个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设立的高端创新集聚区,是佛山迎接大湾区时代的全新战略平台。

作为佛山一环创新圈的创新极核,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将成为创新资源密集、创新人才聚集、创新成果富集的“三集高地”,成为国际高端、国内一流的生态宜居创新发展区,担负起佛山打造立足湾区的门户、吸纳创新资源平台的重任。

赵海表示,德国生物医药等高端制造业非常适合落户三龙湾,也相信三龙湾能吸引到德国以及其他国家的高科技项目。

活动期间,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与博特罗普市政府友好合作项目和中德特色文化推广合作项目还进行了现场签约。佛山市与德国美因茨市还就两市在经济、文化、人文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举行了“佛山投资促进联络处(德国美因茨)”揭牌仪式。(来源: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佛山日报)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