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签证”安排下?德国小龙虾泛滥成灾

2019-04-08 08:38: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每日镜报》报道,德国柏林小龙虾泛滥成灾,现在已经成为了让柏林乃至整个德国头疼的生态问题。

1554684019584703.png

图源:dpa

泛滥成灾,扰乱生态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2018年,仅在柏林 Tiergarten 和 Britzer Garten 两处公园就捕获了3.9万只龙虾。环境管理局的野生动物专家 Derk Ehlert 称:“这些野生小龙虾已经严重破坏了湖泊的生态,他们把所有能吃的都吃了。今年4月将重启小龙虾捕捉行动,并且一直要持续到11月。”

占中国美食榜鳌头的小龙虾,在德国人的眼里却是块心病。“治虾不力”,加上德国人也是“战斗力不够”。现在这些小龙虾不仅占领了公园的水域,把湖泊里能吃的植物和鱼卵都扫光了。有时甚至还爬到马路上,扰乱交通秩序,令人头疼。

捕捉这么多小龙虾,德国人却不愿意拿它当食物。他们认为,虽然这些小龙虾是吃植物为生,但不能排除他们会误食重金属和一些污染物。“我们不应该食用它们,而是把他们杀死放在沼泽地就好。”生态学家 Ehlert 说道。

虾头和虾皮不要吃

其实德国人大可不必担心小龙虾吃了会食物中毒,它们在餐桌上的危害远远小于它们在水体中的危害。克氏原螯虾食性杂,适应能力强。

营养学家建议:小龙虾头和皮不要吃。小龙虾会吸收生活环境中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而这类有害物质大多集中在鳃和内脏中,也就是主要集中在头部。食用时不要吃虾壳,而且,小龙虾抗污能力很强,就是因为它能将摄入的重金属大部分转移到外壳,随着不断生长和脱壳,重金属毒素被移出体外到壳上。跟其他部位相比,壳也是容易富集重金属的地方,不建议食用。(来源:开元网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