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基金助力德国华裔青少年中文及艺术教育

2018-03-14 15:35: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4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3月9日,开元周游集团在慕尼黑威斯汀大酒店举办“2018欧洲旅游品牌会议-慕尼黑论坛”暨开元周游招待晚宴。活动由中午12点开始的“欧洲旅游及品牌会议-慕尼黑旅游论坛”及晚上19点开始的开元周游招待晚宴两部分组成。其中,招待晚宴的重头戏——开元慈善基金·华裔青少年教育发展项目合作意向签约,在整场活动中格外引人注目。

640_2.jpg

签约仪式由长期致力于文化交流和华裔青少年发展的开元基金牵头,在包括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总领事毛静秋、中国驻德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王卫东、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室参赞裴永贵等在内的全德各界四百位嘉宾见证下,开元基金、德国导游文化交流协会和EasyLine三方联合,与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巴伐利亚青少年发展促进会分别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共同支持在德青少年发展,重点关注他们的艺术培养和中文教育。

640_4.jpg

周开雰会长(前排左三)代表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与开元基金、德国导游文化交流协会和EasyLine三方签约

640_5.jpg

胡丽娟会长(前排左三)代表巴伐利亚青少年发展促进会与三方签约

企业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作为一个心怀公德与感恩的企业,开元也希望发挥企业优势,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故于2014年成立“开元慈善爱心基金”。自成立至今,开元长期活跃在中德公益活动中,尽己所能反哺社会,尤其是在欧华人社群。

此次合作意向的签署为何专注青少年艺术修养和中文教育?其实开元基金每年都有一个公益资助的重点——从2014年的学生奖学金,2015年“榕树根”云南山区贫困儿童美术教育,到2016年的视力障碍儿童绘本以及面向在德华校的“快乐中文”计划。2017年,开元基金延续一贯的资助重点,推出了华裔青少年传统文化推广计划,持续支持全德中文学校以及青少年发展促进会,举办及协作华裔青少年活动数十场。

640_6.jpg

“榕树根”的孩子们

在开元基金的支持下,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举行了2016首届德国华裔青少年朗诵比赛和2017首届全德“华校杯”中文歌曲大奖赛。2017年底,开元基金进一步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办合作举办2017德国首届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晋江营——共21名12-18岁德国及瑞典华裔青少年共赴福建东南沿海地区参加为期十天的冬令营活动,冬令营内容丰富,突出闽南,情系乡土,让营员们在浓浓中华传统氛围尤其是闽南特色文化中一起体验、学习、成长,也与承办方泉州轻工学院的教师、对子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圣诞新年假期。

640_7.jpg

开元基金支持德国华裔青少年中文教育

青少年艺术修养提升方面,开元基金与巴伐利亚青少年发展促进会合作,于2016年两次举办分别以“在德儿童数智开发”和“儿童音乐教育”为主题的“开元讲坛”。该系列公益讲座还与长期专注当地青少年美育活动的德累斯顿“书道”工作室合作,开设了有趣的儿童美术讲座。2016年圣诞月,开元基金连续举办“开元之星·青少年中文演讲比赛”即“小小演说家”和“小小油画家”活动,后者请到青年画家张梦圆,在慕尼黑“开元中心”与小朋友一起画画。小朋友们挥毫弄“彩”,在画家姐姐的指导下共同绘制圣诞树,共度缤纷圣诞。

640_8.jpg

开元基金支持德国华裔青少年艺术培育

展望2018,开元基金决定加大支持力度,继续为德国华裔青少年申办组织回国“寻根”的春、夏令营,持续关注支持华文教育机构创新项目如让海外华裔子弟远程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课程“中华文化实景课堂”,与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及青少年发展促进会密切合作,继续支持华校全德赛事和有益在德青少年学习中华语言文化、身心全面发展的各项活动。正如慕尼黑总领馆毛静秋总领事在开元招待晚宴致辞中所肯定的:“开元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尤其致力于文化交流和青少年活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开元在集团年度盛宴上设置开元慈善基金·华裔青少年教育发展项目合作意向签订环节,便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努力。

640_9.jpg

晚宴现场(部分图片由彦杰摄影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